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312讲: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强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0:03:54   作者:王金悦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0日,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院和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第312讲----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强博士学术报告会。

张强博士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PI、研究员以及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于Biosensor的研发并将这些探针应用于科学研究和药物发现。本次会议张强博士从以下四个部分展开论述:1.荧光蛋白的发现;2.几种荧光探针的工作原理及应用;3.高内涵系统简介;4.“荧光探针搭配高内涵系统”的药物发现模式。简单地回顾了从荧光蛋白的发现到荧光探针的设计开发,同时从活体动物成像和高内涵药物发现两个方向详细介绍了荧光探针的应用,并且结合最新的生物成像理念,从独特的角度探讨创新药物开发模式。会议的最后,张强博士与参会师生就荧光探针动态分析检测时的淬灭问题以及荧光探针技术的成本控制和应用效果等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成功。

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在药理学及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拓宽了思路。本次参会人数达50余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无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302讲:我校兼职教授王卓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