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302讲:我校兼职教授王卓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1:53:18   作者:王金悦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日,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院和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第302讲----我校兼职教授王卓博士学术报告会。

王卓博士作为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药学部主任,同样也是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兼职导师,对于医院的药师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体会。本次会议王卓博士结合本人工作和教学经历,以“临床药学实践与科研”为题,首先介绍了医院药学部的主要任务,包括药事管理、药品供应、技术服务三大方面,讨论了临床药师及其本职工作的内涵;其次详细描述了药学服务规范流程、药物治疗管理的实施流程,以及临床药学信息系统的应用,探讨了药师的临床实践及规范化建设的内容和意义;最后以本课题组开展的科研工作为例,与同学们共同交流临床药师该如何做好科研选题和科研工作。最后,王卓博士与参会师生就依靠医院数据进行真实世界研究等具体问题及药学服务等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在临床药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拓宽了思路。本次参会实时人数60余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312讲: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强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88讲:我校客座教授金鹏飞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