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73讲:复旦大学药学院高原副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2:32:51   作者:赵明沂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院和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第273讲----复旦大学药学院高原副研究员我校师生带来题为“Risks Identification of Domestic CAR-T Cell Therapy Clinical Trials Based on a Delphi Survey(基于Delphi调查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的风险识别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

此次报告中,高原副研究员首先简单介绍了抗肿瘤领域的最新热点—CAR-T细胞药物的研发背景;随后,围绕CAR-T细胞药物复杂的临床试验过程给质量管理及受试者带来潜在的风险问题,详细介绍了如何跟踪国内注册的CAR-T细胞药物临床试验,采用Delphi调查法构建CAR-T细胞治疗药物临床研究风险管理评价体系,以此为CAR-T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管理提供参考。报告会后,高原副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就细胞治疗药物的临床应用现状、前沿动态及Delphi调查法的应用要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高原副研究员是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兼职导师,一直积极参与我校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本次报告立足于药物临床研究的前沿和实际需求,拓宽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和研究思路。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75讲:承德医学院郑华川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71讲: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岩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