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71讲: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岩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22:37:23   作者:刘月阳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9日,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院和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第271讲----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岩教授学术报告会。

张岩教授结合课题组与自身科研经历,以“基于维生素D系统探讨多脏器慢性病的防治以及中医药的研发策略”为题,介绍了维生素D内分泌系统对多脏器慢性病的防治功能。详细阐释了维生素D和沙坦类药物联用后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改善肾损伤,并进一步探讨了在中医筋骨合和理论下,不同模式动物中维生素D内分泌系统的作用,以及补肾中药及其活性成分对该系统的调控。之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维生素D内分泌系统与慢性病防治的具体问题及该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在药理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拓宽了思路。本次参会人数170余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73讲:复旦大学药学院高原副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65讲:我院教授赵勇山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