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1:02:4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领导班子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组织部副部长吕阿丽到会指导并做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洪宇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秉承“准备工作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召开民主生活会”原则,认真对照《方案》要求,逐一抓好落实。认真制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督导组审核把关。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务实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学校督导组全程指导、从严把关、有力督促,严格把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相互批评意见等。

会议主要议程一是党委书记通报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二是个人发言。首先,党委书记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后,党委书记做简要表态。其他领导干部按此程序依次进行。三是学校督导组宋少江副校长进行点评。四是党委书记蔡洪宇代表班子表态发言。

会上,党员院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问题导向,靶子找得准,问题摆得实,根源挖得深,做到批评真诚。大家放下思想包袱、勇于晒问题、自我揭短亮丑,找准问题、切准要害、开展批评,一些问题提得比较尖锐,普遍做到了“红了脸、出了汗”的效果,达到了提醒他人、教育他人、警示他人的作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宋少江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和点评。宋少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工作扎实、主题鲜明、认识明确,能够广泛在征求意见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会议气氛激烈,能够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到位,具体明确的制定整改措施,会议气氛热烈,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宋少江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及时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对于师生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情况,应以适当方式公开。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好,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三是要继续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沟通,要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成果,用制度约束下来,推出新举措、落实新制度、树立新形象。

蔡洪宇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感谢学校督导组来学院指导工作,宋少江副校长的点评即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又正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整改落实。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强素质作为队伍建设和提高业务素质整体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对照查找出的不足,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好整改责任,确定目标和整改时限,转变作风、树立新观念、确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履职尽责敢担当。班子成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甘于吃苦奉献,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带领全院各支部、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居安思危、齐心协力、砥砺奋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举办“雷锋精神永传承,校园美丽靠大家”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