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3:4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2022年度全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3年1月10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校组织人事部范鑫歆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杨东萍主持。

会上,学院15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详细总结了全年工作履职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针对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疫情防控中带头参与联防联控情况、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突出成效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汇报。

按照“一述一评”要求,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点评,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推进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述职点评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最后,院党委书记蔡洪宇做总结讲话。蔡洪宇强调,各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蔡洪宇就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实走深。二是要带头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构建务实管用的思想政治体系。注重形成全员育人的强大合力,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决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三是要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自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研、人才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带头开展党建研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培育一批党建特色品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蔡洪宇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党建工作述职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按照《2022年度全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考核评价方式要求,根据支部自评(占比10%)、群众满意度测评(占比40%)、考核组考评(占比50%)三部分分数情况,经党委会会议研究确定好的支部为第一学生党支部、生理党支部、第三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临床药学党支部,其他支部为较好。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生理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二十大、砥砺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