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6:48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信仰之光,赓续信念之火,2022年11月30日,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起,联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校友参加,在活动中两位校友专门针对读研生活和求职就业等方面问题为2022级研究生党员进行分享,更好的助力研究生新生同学们对读研生活有更加明确的规划,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王丹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当前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接着,由两位校友为2022级研究生党员同学们进行分享环节。

第一位分享者为我院2022届临床专业校友陈果,在校期间为2019级临床药学硕士。曾获沈阳药科大学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目前任职于上海复宏汉霖有限公司。他以“感悟奋斗历程,践行使命担当”为题,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如何更好的做好时间管理等方面,他勉励新生党员勇于立足当下、提升自我,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在学习中锻炼思维,在生活工作中保持乐观,并介绍了目前他作为临床监查员的日常工作,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位分享者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校友王嗣昱,在校期间为2019级药理学硕士。曾担任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任职于强生公司。校友王嗣昱从读研生活、职业规划、工作之后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的感受。他通过讲解新药研发到上市的基本流程,并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经历介绍了新药研发相关岗位具体情况,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了真实、接地气的药学信息,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中要勇于探索,努力创新,在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把学习生活安排好、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责任,在学习、工作、落实上做表率。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就研究生的读研生活、以及未来规划、就业岗位等相关问题一一咨询,两位校友耐心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与生活中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恪守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唱响逐梦强军的时代强音,焕发出昂扬奋进的生机活力,以两位校友为榜样,在科研岗位上努力奋斗,争创佳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刻苦学习,以两位校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新征程中更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努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意气风发奔向未来!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我院赴辽宁成大生物(本溪)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