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1 09:47:19   作者:杨东萍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2022年11月6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对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出部署。蔡洪宇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学院党委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筑牢信念之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授“踔厉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团课,带领广大教师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于第四教学楼404教室带领89期队的同学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文件决议精神。蔡洪宇以历史为切入点,通过回望历史,向大家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主题和议程,拓宽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认知。党课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从“五个牢牢把握”到“六个必须坚持”横跨“两步走战略安排”,蔡洪宇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为大家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会议精神。蔡洪宇结合自身教育经历,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积极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政策和精神的理解。

11月18日,院长夏焕章为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精神内涵。夏焕章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六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不断深化学习,做到学思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青年学生要细照笃行,起而行之,踔厉奋发,做有理想信念、做敢作敢为、脚踏实地的青年,要有永不退缩、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11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为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讲授了“踔厉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党课,和同学们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海景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9个关键数字背后的重要含义,并着重强调了发展科技与教育的重要性与影响,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持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鼓励同学们成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高质量人才,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中国,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并要积极加入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张海景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有作为、有闯劲,要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矢志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丰富自己,多一些书卷气。张海景书记还为大家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学习与奋斗方向,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11月18日,副院长王立辉为药理学科研究生讲授党课,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深入浅出地解读。他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练好青年人的关怀和重视,希望每一名青年学生能够在校认真学习,扎实做好科研,未来发挥好专业技能优势,做社会需要的人才。

11月20日,学院党委委员、院团委书记生阳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团课。生阳老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着重讲解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三步走战略。生阳将二十大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重点讲解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伟大”“三个务必”“两个维护”的内容,号召广大青年对中国式现代化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生阳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要有团结奋斗品质。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引行动。未来在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广大青年的努力奋斗,青年一代只要不懈努力,必将不负众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新征程上开出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在校师生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进行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等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班子成员中党员院长、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院团委书记分别面向本科一年级学生、本科二年级学生、生物系研究生、药理学专业研究生、学生干部等开展此次主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计6人次。通过学习,切实引导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专题党课、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院党委以“党建+”为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学习方法创新多样,领悟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三行情深,向党告白”主题党日、“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祖国”诗歌朗诵比赛,“红色基因心中留,魅力青春纸上现”衍纸活动,“翰墨飘香展风采,丹青抒怀颂党恩”书画展等,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歌颂。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理解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并阐明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理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二十大、砥砺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