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0:53:42   作者:生阳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洪宇主持。

蔡洪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精简讲学,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会议从九个关键数字入手,讲解了二十大报告要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事关中心任务、必由之路和重大原则。蔡洪宇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一系列掷地有声的话语进行讲解,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着眼于党的中心任务,充分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当代新青年当好引路人,培养一批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蔡洪宇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踏踏实实干,我们一定要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不负人民的期望,不负党组织的嘱托,把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化到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中来。三是要清清白白做,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知红线、守底线,做到静心净心,保持亲清关系,防止糖衣炮弹围猎,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人格做实做好每一件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生物工程专业认知教育报告会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举办“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溢胸膛”心理健康之涂鸦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