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级研究生举办“科研成就英才 规划成就未来”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2:05:11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起点,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明确学习和科研目标、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做好生涯规划,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9月28日晚19:00举办了“科研成就英才 规划成就未来”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活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主持,活动邀请了2022级临床药学周利军和药理学陶坤两位博士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

博士生周利军以“正确定位,改变一生”为题,展开分享。由“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引题,从“为什么规划、怎么规划、如何执行规划”等三方面讲述了研究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周利军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应兼顾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药理学博士生陶坤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历,以“硕博连读申请条件”、“文献阅读”、“科研实验”以及“实验安全”四个专题为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讲解。陶坤同学强调,作为研究生,要做到有强思维逻辑、有思想的、有执行能力的、心理健康且强大。同时寄语同学们做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人。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对两位博士同学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出对新生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追寻适合自己的道路,树立长远目标,充实度过研究生学习生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认识更为全面,对自身优势和科研目标的认知更加清晰,对研究生涯规划更加明确,也对全新的生活满怀憧憬,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新生的学术热情,为新的学术旅程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教师走访沈阳拜奥泰克生物医学集团有限公司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