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21:45:44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由于各地疫情依旧肆虐,学校下发了关于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各项通知。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同时解答同学们关于入学相关事宜的疑惑,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2022年8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组织并主持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共269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丹老师对新生们正式开启的硕博生活表示祝贺,为大家讲解了未来学习生活细则并提出殷切希望。为了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学校,王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各专业特点和发展情况,通过王丹老师对学校历史详细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之情,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因疫情延期开学的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美好的期待;同时也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王丹老师从本学院及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研究生选课流程与课程学习、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学位管理、培养过程及申请学位注意事项、奖助学金政策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校规校纪和评奖评优标准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讲解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规范了大家的学习和科研行为标准,并明确了自己的科研目标与未来方向。

王丹老师在本次会议中对同学们的学风教育也做出了特别讲解,同时对新生在之后的学位培养和科研学习中不能触碰的红线加以提醒,要求新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及时关注各项通知,了解本年级相关文件和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校规校纪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学术诚信意识。

本次会议在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中落下帷幕,王丹老师重点说明了学校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相关规定,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王丹老师强调,虽然因为疫情,同学们暂时无法返回学校,但新生同学们对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也要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做好自身防护,为回到学校时刻准备。

通过本次新生教育活动,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也让2022级新生对于即将开启的研博生活充满了向往。

劝君莫醉金缕衣,劝君惜取青年时,祝愿2022级研究生新生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1级药理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暑期实践活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