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强体魄,逐梦青春快乐多”趣味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2:16:28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活跃校园氛围,让疫情之下的校园更加凸显活力,彰显青春力量,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2022年5月1日-5月8日,在学院研究生中开展了以“同心抗“疫”强体魄,逐梦青春快乐多”为主题的趣味运动活动。

此次活动在南校区、主校区同时进行,包括跳绳接力赛、平板支撑、前进吧!毛毛虫、足球绕杆、螃蟹背西瓜、袋鼠跳、搬砖过河、踢毽子等多个活动项目,每支队伍由5-6人组成,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并踊跃报名,十余支队伍在操场上挥洒活力,展现风采,彰显斗志。

赛前,领操员组织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跳起刘畊宏健身操—毽子舞,随后进行一系列拉伸运动,帮助参赛队员做好赛前准备,活跃气氛,为各组加油打气。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运动过程中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吧!

跳绳接力赛:每队6人,每位参赛队员连续跳完50个,全部接力完成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平板支撑:每队男女各3人同时进行,分别统计个人比赛时间,平均时间最长的队伍获胜。

前进吧!毛毛虫:每队5人,脚踩条幅,双手举着头顶的条幅,挪动双脚、双手使条幅向前滚动,至最后一人越过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足球绕杆:每队6人,依次运球S形绕过标志物,6位队员均通过终点线后返回即为完成比赛,用时最短队伍获胜。

螃蟹背西瓜:2名队员共同用背部夹一软式排球前行,绕过15米处的标志杆返回交由下一组,用时最短队伍获胜。

袋鼠跳:每队6人,队员将布袋套至腰部跳往终点并返回,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完成,用时最短队伍获胜。

搬砖过河:每队5人,参赛队员起点站于1、2两块砖上,手拿第三块砖开始前进,到达终点后换第二名参赛队员接力比赛,直至参赛队员全部完成比赛,用时最短队伍获胜。

踢毽子:每队6人,每支队伍由一人开始踢毽子且进行计数,直至毽子落地,当所有队员完成比赛,总数最多的队伍获胜。

各项比赛中同学们都拼尽全力,各队伍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在参赛者的默契配合和同学们的加油欢呼声中,比拼顺利结束,此次活动虽然处在疫情封控阶段,但我们的青春活力毫不递减,活动中展现出我们的蓬勃朝气,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

疫情虽来势汹汹,但不能磨灭我们的斗志,也不能摧毁我们的抗“疫”信心,更不能阻挡我们的青春力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封校期间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有效释放学习和生活压力,同时让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充分发挥了体育运动在校园抗击疫情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职在必得”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思政工作会议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