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职在必得”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12:39:21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良好的择业观,了解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在疫情当前对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增强就业能力、提升面试技巧等相关知识,我院于5月13日晚6:30利用腾讯会议面向我院一二年级研究生开展了“职在必得”求职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来自三个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针对不同的毕业去向进行了分享。其中2019级药理学专业研究生王嗣昱、2019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研究生陈程成两位同学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周利军进行了博士升学经验分享。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袁媛、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金悦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主持本次会议。

活动中,来自药理学专业的王嗣昱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的职业规划,面试经验及求职的心路历程。王嗣昱从一位求职者的角度分享了各大药企的特点及优势,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职位的特点和对求职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职的宝贵经验。

来自微生物与与生化药学专业的陈程成同学主要针对企业的研发岗及医院的药师岗来进行求职经验分享,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向企业求职中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面试流程,以及面试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及注意事项,她建议在校生们找到自身的优势,而不是盲从大众,才能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来自临床药学专业的周利军同学分享了他的博士上岸经验,讲解了博士的报名条件、考核制度及需要准备的材料,指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注意事项。周利军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博士面试技巧,鼓励有读博意愿的在校生们努力奋斗,成功上岸。

在分享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出了关于求职和升学的疑惑之处,学长学姐们也结合他们的经验为大家一一提供了解答。三位同学认真耐心的进行回答讲解,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各位同学随时进行咨询,会场气氛热烈。

互动环节结束后,辅导员王丹老师和刘袁媛老师对本次活动分别进行了总结,鼓励在校生从现在开始行动,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定好目标,做好选择,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通过本次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研究生同学们对于就业前景、求职途径、方向选择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学到了宝贵的面试经验,为日后的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1级生物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华之美——衍纸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强体魄,逐梦青春快乐多”趣味健身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