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理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冬奥航天精神 凝聚伟大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2:43:17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校党委2022年第二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生理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4日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弘扬冬奥航天精神,凝聚伟大复兴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中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委员、临床药学党支部书记赵明沂教授,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生理教工党支部及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生理党支部书记徐静华老师以“动态清零——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为题,分享了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策略与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通过徐静华老师的本次分享,全体党员师生对动态清零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动态清零的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高校的党员师生,大家明确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精准防控疫情,安心教、安心学,就是在为动态清零做贡献。

2019级临床药学硕士研究生陈果作了题为“弘扬冬奥精神,照亮青春奋斗”的精彩报告。从冬奥启示、冬奥精神、照亮青春和向未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陈果同学的分享,大家再次领悟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2019级药理学硕士研究生米哲男作了题为“航天精神薪火相传”的精彩报告。师生党员通过观看神舟十三号“名场面”、回顾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4月12日在海南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讲话,学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本次活动时间恰逢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点亮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立足药学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赵明沂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丰富的内容和积极的教育意义,动态清零是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代表着我们国家在面对疫情时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学生党员应紧随国家政策,从自身做起,坚持国家的方针政策。同时赵老师鼓励大家要弘扬冬奥精神、航天精神,在面临挑战时责任担当、勇往直前、奉献青春。同时在疫情期间要珍惜当下,守住初心、迎难而上,为未来医药强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后将把本次主题党日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学习中。疫情当下,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定信心、努力钻研,永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思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院合作,促临药发展;医药并举,助人才成长”——记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系列论坛”启动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