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院合作,促临药发展;医药并举,助人才成长”——记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系列论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9:00:35   作者:赵明沂   浏览次数:

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方针的引领下,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和国内医院药学工作突飞猛进的发展,医院药学部门的服务模式从药品供应和调剂服务为主的传统工作模式,逐渐转向为“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聚焦“懂医精药”的复合型、服务型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以提升药学服务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临床药学学科内涵,由沈阳药科大学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携手主办,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北京医院联合承办的“临床药学‘校院合作’系列论坛”启动会于 2022 年4月23日盛大召开。此次会议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得到了来自医疗机构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和广大药学同仁等的大力支持。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为大会致辞,重温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从红都瑞金走来,所肩负的责任和所从事的事业始终与人类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临床药学专业是现有药学专业中最契合大健康理念、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特色药学专业,也是传统药学教育的分水岭专业。他强调,临床药学专业的成长,离不开医院药学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医院的深度合作。随后,北京医院胡欣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梅丹教授以及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甄健存教授也分别为大会致辞,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临床药学后备人才的成长提出殷殷希望,对中国临床药学学科的发展给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北京医院金鹏飞教授和北部战区总医院赵庆春教授联手主持了会议,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菅凌燕教授和中日友好医院刘丽宏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报告,就医院药学部门管理机制建设、临床试验机构评价与协作机制建设等方面分享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成果。同时,会议也邀请了八位从事医院药学工作的专家和两位临床药学高等教育的专家就高层次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医院药学工作模式的改革与发展、药学服务内涵、临床药师服务能力、处方医嘱审核及慢病用药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充分体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医药行业发展的对接和合作。来自全国600余名医药学界同仁、校友、医药高等院校的学生等线上莅临了此次大会。

本系列论坛以“校院合作,促临药发展;医药并举,助人才成长”为主旨,以“促进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药学服务实践的健康推进”为主题,通过学校-医院的合作,搭建高校和医院药学领域专家、管理者、学者及青年后备药师等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期待通过双方更深入的交流与理解,在推进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高层次服务型药学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继续携手、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理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冬奥航天精神 凝聚伟大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开展“疫情之下,健康至上”心理健康月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