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2:3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1年9月17日中午12:00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教师工作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除外派5人,全体在校生党员共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丹总结了支部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交流和学习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她提到,作为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上半年的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党员同学的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之后,每位党员陆续发言,其中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生刘明月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出发,结合党史学习的所得和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她提到,我们首先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其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来自药理学专业博士朱超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今天,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当代青年手上,作为青年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发言同样掷地有声,铿锵有劲,每位党员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针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一发言,谈心得,谈体会,相互交流促提升。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丹作总结,她对各位支部党员会前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她表示,博士支部是研究生党支部中学历层次最高的支部,在各年级中都应当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尤其在科研方面要发挥优势,并带动硕士生党支部不断成长,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生同学们作出表率。王丹书记对每位党员的发言逐一点评,对大家提出来的需要整改的问题,提出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进行改进和提高。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对上半年的党史学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支部上半年的活动开展成效显著,全体党员能够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同时,每位党员也认识到自身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作了深刻剖析,作为新一代的药学人,全体支部党员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奋斗和努力!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院开展校内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线上动员大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