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7 10:30:13   作者: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7月16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学习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丹带队,学院研究生党员35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皇寺路福安巷3号,是1927年10月至1931年12月间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所在地,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秘密办事机关,也是东北地区最高的领导机构。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共满洲省委最早站在抗日斗争的第一线,在沈阳发表的《满洲省委为日本帝国主义武装占领满洲宣言》,是世界历史上第一篇反法西斯战争宣言,在中国抗战史上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其间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领导工农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中共满洲省委在近18年不屈不挠的斗争历程中,不负党中央重托,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党组织,领导东北人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寇、抵御外敌,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驻足观看了历史陈列馆里珍贵的图片、资料及实物藏品,并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刘少奇故居。大家充分体会到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建立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在宣誓广场,由博士党支部组织委员朱超,带领在场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纷纷被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精神和保家卫国的情怀深深地感染。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继承革命遗志、献身药学事业、争做先锋模范的热情,身为沈药学子,要肩负时代重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投身药学事业,不辱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四期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