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3 15:53: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精神,7月11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抚顺市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两个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学习教育由学院党委杨奇志书记带队,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IMG_0173(1)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苦难的童年”、“上学读书”、“走上工作岗位”、“参军以后”和“永生的战士”五个主题展出,近距离感受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生平经历、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螺丝钉精神。观看了环幕影片《信仰的力量》,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最后,在学院党委杨奇志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1309412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711194610

随后,党员们参观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室,观看了记录惨案经过的影视片、图片资料、实物以及殉难同胞的遗骨遗址等。参观中,那段惨烈的场面浮现在参观者的眼前,遗骨池内遗骨纵横叠加,惨不忍睹,这些铁证向每一位参观者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血腥罪行,也昭示人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落后就会挨打,就会受到欺凌。

微信图片_20210711195328(1)_副本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传承好红色文化,铭记抗日先烈英勇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者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广大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药学教育事业努力拼搏,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百花齐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