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1/07/10 10: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肩负使命担当,七一前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建党百年献礼。

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党课。6月17日,院办党支部与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学院S101会议室联合召开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吴莹莹、学生党员徐竹萌、曹思萌围绕百年党史主题开展了微党课讲解,回顾百年峥嵘,开启党史旅途,并结合建校九十周年重温校史,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教师党员刘袁媛等和学生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经验,让学生受益匪浅,师生联合党支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红色基地参观实践。7月2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院党委委员生阳,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先楚,副书记王祉莹带队先后赴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三个红色基地进行参观。此次重走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看”、“学”、“感”、“悟”,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并将所见所学转化为内在动力,不负青春,奔赴时代发展的潮头!

开展线上分享会。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七一前夕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以党史为鉴,伴科研之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药理党支部党员、王立辉副院长进行线上党课讲解,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助力创新,要学会“提出科学问题”;担当使命,要学会“解决科学问题”;追求卓越,要学会“总结科学问题”。2021届博士毕业生党员侯少阳同志、张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了“百年党史的奋进历程”及“科研经历的分享与经验会谈”。特别邀请了2020届博士毕业生党员陆鸿远同志、陈晓堂同志结合在高校就业经历分享了自身入党经历、入党初心、求职及工作经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将学习党史和助力科研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让党旗在科研主战场上高扬。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课。生理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党支部、临床药学党支部,于2021年7月6日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退休老党员于庆海教授讲党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延风、生理党支部和临床药学党支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教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于庆海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科研工作,分享在党和国家、学校的培养下,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尊师重教,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的成长道路。为党员们展示了师德的人格力量,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党员及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同参观校史馆,重温了我校发展的峥嵘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90周年,学党史、温校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仰,回归教育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再创母校辉煌,为我国大健康战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各个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扩大)学习会议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