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3:09   作者:   浏览次数:

百年党史历久弥新,红色记忆千古流传。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7月17日19:00开展了“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四期活动,本次微党课安排2位支部党员进行分享,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药理学专业2018级博士生朱超同学进行分享,他分享了近期热映的影片《中国医生》。伴随着电影开篇场景——萧条冷清的武汉长江大桥,思绪便一瞬间被拉回到2020年末那个冬天,那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春节,一场人类的浩劫由此拉开了序幕。影片中的一抹抹“微光”让人感动,金银潭医院的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了信心与希望,文婷主任给女儿的短信以及后来的艰苦坚守,快递小哥金子冒着风险给被困家中的人们送到的物资,住院医师小羊战胜自己的恐惧后的进步……无一不让人动容。《中国医生》这部影片唤醒了经历这场疫情的记忆,回顾这场疫情,让我们真切地感受了身后的党,身后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朱超同学极具感染力、饱含深情的分享,深深地感染了与会的全体党员。

随后,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2019级博士生李衡宇进行分享,他分享了2021年首部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大剧《觉醒年代》。李衡宇同学通过一段短片把大家带到了100年前,感受了那个不平凡的时代。《觉醒年代》以《新青年》杂志为基本叙事线索,有效串联起了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等建党史上闪闪发光的名字,也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等热血青年追求真理探索新知的历史过程。李衡宇同学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部历史大剧为何受到广泛青年人热切关注的原因,《觉醒年代》呈现了年轻人应该有的样子,是一个国家有希望、有未来的样子,现代年轻人真实地共情了那一代“年轻人”为之奋斗的一生,以及那一代人的热血、求索与信仰。李衡宇同学慷慨激昂的分享,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满腔的爱国热情与报国赤诚。

最后,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做了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总结,她提到,两位同学的分享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强盛,同时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初到今日百年征途,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初心为灯,科研为伍,用一技之长努力造福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五期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