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办党支部与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4:17:5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促进师生党员同志交流。2021年6月17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办党支部与第一学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杨奇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院办党支部吴莹莹老师将我校九十年校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紧密结合,讲述了沈阳药科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办学历史始终与中国革命史紧紧相连,历经红军时期的艰苦创业,延安时期的发展壮大,解放战争时期的转战东北,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的加速发展。一代代沈药人不断传承、发扬沈药“红色”基因,以思想和行动开创并诠释着沈药精神,让时至今日的沈阳药科大学历苦弥坚、熠熠生辉。“马背上的药箱”精神与光荣传承至今,成为一代代沈药人最鲜亮的精神底色。

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徐竹萌以“重温百年党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方向,实行改革开放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学生党员曹思萌以“学党史忆光辉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两位同学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号召大家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领悟党的宗旨,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示范作用。

随后,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亲切的互动交流,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交流学习和就业经验,让学生党员受益匪浅,教师党员、学院院办教学秘书刘袁媛对学生提出考研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实地解答。并且说明目前药学类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非常好,给学生党员更多的信心。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先楚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己经走过百年,特别是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和维护当今幸福和谐的社会。同时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学好党史、守牢初心,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们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提升自我,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二期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怡轩为本科生做“构筑方向标,跨向新征程”考研指导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