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2:19   作者:   浏览次数:

凝心铸魂学党史,青春向党践初心。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精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为主题的微党课系列学习活动。方式为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每月1-2次,安排2位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内容的分享,每次党课15分钟。

6月22日12:30,微党课第二期在腾讯会议如期开展,全体支部党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2019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党员徐啸博同学进行党史分享,分享题目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李大钊精神”,徐啸博同学向所有博士生党员分享了李大钊精神。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与先驱者,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密切结合,使中国工人阶级发展成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阶级。他系统研究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第一代马克思主义骨干人才并把中国引向社会主义道路。在其短暂的一生中,其言其行充分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随后,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生党员张子女同学进行了分享,她分享的内容为:“沿着苏区税关足迹 追寻红色海关精神”。张子女向大家讲述了苏区关税干部队伍是一支有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队伍,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扛起历史重任,用鲜血和生命锻铸了红色税魂;俯首甘为孺子牛,深知关税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血肉联系,从而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忠诚履职本领强,依法行政、严格把关,严格遵守政策法规、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得到党和人民群众高度信赖;质本洁来还洁去,严于律己,公私分明,是廉洁自律的典范;春蚕到死丝方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切为了苏维埃”,一心扑在工作上。

在两位党员讲述完之后,支部书记王丹做了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总结,她提到,李大钊精神是对信仰和真理的矢志不移的精神,是为传播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而勇于献身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守并弘扬这种精神。红色海关精神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精神,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今天,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这种精神。

通过本次微党课,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表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深入学习“李大钊精神”,牢记“红色海关精神”,学习党的历史中优秀党员前辈的高尚追求和优秀品质,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办党支部与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