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 强化科研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5:00:16   作者: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荣药九秩,筑梦百年,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和沈药人共同的荣光时刻,在此之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6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以党史为鉴,伴科研之灯,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博士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全体药理教职工党员与博士生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药理教工党支部党员王立辉同志首先以“重温党史明初心,强化科研践使命”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并讲述其背后我们不为人知的历史,从党史中极力地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明确提出“博士党支部是一个多专业、高水平、高层次素质人才为一体的科研党支部队伍,更应该清楚自己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不容小觑”,并在科研方面,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助力创新,要学会“提出科学问题”;担当使命,要学会“解决科学问题”;追求卓越,要学会“总结科学问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应用在科研实践上,百年初心定当历久弥坚。

接着,博士党支部侯少阳同志、张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解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候少阳同志提到:之前,党史于我而言自己作为“听书人”去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故事;今日,他幸运地作为“说书人”去向大家介绍“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全面解读了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其中所蕴含的初心与使命,实属叹为观止!张林同志则是以“革命烈士张克嘉老先生一家的红色故事”为背景出发,讲述了革命家族为国家民族舍生忘死的悲壮一幕,令同志们大为动容。每一段党史都是无数为了理想信念匍匐前进的革命志士们创造的。他们的名字将长刻在历史的长卷中,也将长刻在党和人民的心中。读史以明志,全体党员同志心灵上的净化得以提升,我们更应对自身的发展满怀期待,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另外,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2020届博士毕业生党员陆鸿远同志和陈晓堂同志,目前,两人分别就职于中国医科大学和济宁医学院,工作已有一年。结合毕业后在高校任职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入党经历、入党初心、求职及工作经验;两位同志提到:博士党员虽说以科研为主力力量,但应时刻以“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奋进力量”来约束自己,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砥砺品格,从而肩扛起伟大药学事业薪火相传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药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夏明钰同志总结发言:博士生时期是美好的时代,是值得珍惜的时代,如今科研条件优越,国家强盛,博士生党员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勇做时代创新的中坚力量,为国家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薪火相传,吾辈奋进!初心不渝,奋斗有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将党史学习和助力科研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让党旗在科研主战场上高扬,为新时代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巨大贡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重温百年党史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