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4:59: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7月2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院党委委员生阳,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先楚,副书记王祉莹带队先后赴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三个红色基地进行参观。

首先党员们赴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以张作霖为主线展现历史,通过图片、模型、多媒体设备等设施展示,以还原“皇姑屯事件”的历史始末为主,同时还展示了民国时期皇姑屯地区的原貌,让大家倍感真实。并且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介绍,使支部成员更深入真实地了解了整个历史事件的经过,大家在深切痛恨列强无耻行径的同时,也深深感慨新中国的强大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IMG_2407

随后,大家来到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陈列馆通过复原陈列和史实陈列有机结合,运用文字、照片、文物、史料、图表、音像等丰富的展览形式,全面展示了195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在沈阳公审36名日本战犯的历史以及日本战犯在沈阳接受审判前后的历史经历。沈阳审判真正反映了中国人民意志和愿望的审判,也是正义对邪恶的审判。其中受审的36名日本战犯全部认罪服法,创造了国际战犯审判的奇迹。

最后,支部成员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和刘少奇旧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历史故事,大家直观了解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体会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建立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初心使命。

IMG_2554

此次重走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我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看”、“学”、“感”、“悟”,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并将所见所学转化为内在动力,不负青春,奔赴时代发展的潮头!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立德树人 ——生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 强化科研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