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6:23   作者: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叙党情、忆先烈、正青春”为主题的微党课系列学习活动。方式为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每月1-2次,安排2位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内容的分享,每次党课10-15分钟。

5月27日晚7:00,微党课第一讲在腾讯会议如期开展,全体支部党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2020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党员曹月同学进行党史分享,分享题目为: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会上,曹月同学向所有博士生党员分享了红色地标西柏坡,西柏坡时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转折时期,随着土地改革的推进,三大战役的胜利,我们党领导人民面临即将从战争向和平的转变、从农村向城市的转变和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就是在这里,毛泽东提醒全党必须预防可能出现的“四种情绪”,即党内的骄傲情绪,以功臣自居的情绪,停顿起来不求进步的情绪,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可能生长。“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对这个历史命题基于对历史的思考而提出的一个具有前瞻性的科学论断,是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始终在路上的忧患意识,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随后,2020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党员马健驰同学进行了分享,他分享的题目为:以血肉之躯换得山河无恙———共和国特级英雄杨根思。马健驰向大家讲述了共和国特级英雄杨根思的故事。杨根思出生于贫苦家庭,自幼受到地主、资本家的剥削,父母双亡后,他先后加入新四军、共产党,立志要打破这吃人的旧世界。战场上他英勇作战,屡立战功,被誉为“爆破大王”,多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0年10月杨根思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到最后一人时,拉燃炸药导火索与40余名敌军同归于尽。杨根思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模范的志愿军指挥官,是伟大的革命战士。

在两位党员讲述完之后,支部书记王丹做了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总结,她提到,西柏坡精神是一种时代民族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守并弘扬这种精神。杨根思同志的“三不精神”,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和平年代亦可适用。

通过本次微党课,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表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深入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三不精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昂首阔步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乐青春▪悦生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第四届“华润九新杯”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赛圆满举办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