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青年大学生骨干中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8:51   作者: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驰老师与黄珊老师在青年大学生骨干中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6日,张驰老师以“学党史,争做时代青年”为题带领全体学员回望百年党史。张老师从“共产党坚守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理论引领”以及“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三方面讲述本次主题团课,并鼓励学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励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毅然走向敌人绞刑架的李大钊,长征中为老乡留下“半条被子”的三位女红军,为掩护部队不幸被俘的方志敏……。”张老师通过一个个闪光的形象,生动解释了一个百年大党能青春常在,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根本原因,引导学员认真学习了解掌握党史知识,深入思考领悟把握党的一百年历史中贯穿的大逻辑、大道理、大趋势,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忠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7日,黄珊老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主题团课。黄老师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歌颂了他胸怀理想,使学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马克思主义的起源与存在意义。同时从“马克思主义的创造者、继承者的认知成果”“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属性”“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学员们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并通过五大特征为学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不是过去式而是现在进行时。深入解读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根本,让大家明白了我党百年不灭,并逐渐走向辉煌的原因。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从党史根本中汲取力量、不断进取,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广大青年骨干必将成就更开阔的人生、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心声交流,梦想起航”求职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在“生科党建云”微信平台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