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心声交流,梦想起航”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15:32:59   作者:   浏览次数:

“就业难”已经不是一个新的话题,如何在面试时提升研究生的应聘能力,对学生的就业质量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基于此,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5月8日晚7:30利用腾讯会议面向我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心声交流,梦想起航”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研究生王硕、2018级药理专业研究生李潇鹏以及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丁雁鸣。

王硕从就业方向、简历以及面试的各种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从他的分享中,同学们学到了首先要确定自己毕业之后想要去干什么,找到自己自身的优势,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针对于简历的书写,王硕提到“一例简历针对一个公司”这既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公司的尊重。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应该做到对面试公司有基本的了解;对面试岗位有基本的了解以及自己选择这个岗位的理由。

图一:王硕求职分享

李潇鹏提到,求职是一个双向的选择,他针对企业及事业的分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进行了介绍。其次在针对面试的一些问题时,不要胆怯,一定要体现出来专业性。李潇鹏给在校生提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不要把找工作当作很难的事情,要换个思路去想,不是我们找工作,而是做好了准备去选工作。沈阳药科大学真的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只要你用心去做,那就是选企业,选一个你喜欢的地方去工作”。

图二:李潇鹏求职分享

丁雁鸣强调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并且对于报考公务员以及临床药师报考的时间进行了总结。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不打无准备之战,放平心态。

图三:丁雁鸣求职分享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如“医院面试一般会问到什么问题?女生做CRA和临床数据分析员怎么样?”对就业问题积极提问。最后,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做好就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要抓住机会,明确目标,为之努力,并祝愿所有研究生都能得到心意的工作。

图四:交流环节及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学到了面试时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工作中能够从容的面对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拜访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并达成“院-校”全方位合作意向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青年大学生骨干中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