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拜访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并达成“院-校”全方位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1/05/11 15:21:5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夯实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办学条件,强化我校临床医学与临床药学教学资源建设,打造更优秀的卓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202159日,我校教务处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副院长张怡轩、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赵明沂一行人,前往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拜访,双方临床药学及其他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建设等多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双方首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院长康万军、副院长孙志东、卫勤部部长姚天明、卫勤训练中心教研室主任黄伦论、药剂科主任董玉波、临床药学科主任张莉、临床试验负责人郭晋敏等参加了座谈康院长首先介绍了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的发展历程,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军地应急救援保障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有136个临床科室,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各类人员5300余人,技术三级以上专家12人,高级职称386人,展开床位4000余张。院领导非常重视医、教、研全面发展,建设了完善的教学条件和教学管理机制,目前是9所大学的教学医院,接纳了“见习生、实习生、规培生、研究生、进修生”共1000余人的专业教学和实践教学。医院全力打造军事医学学科群、特色医学学科群和优势医学学科群,拥有硕、博士生导师共144名。康院长表示,“院-校联合”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共发展。随后,夏焕章院长也围绕我校药学办学的总体情况、临床药学办学定位、发展概况和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赵明沂主任简单介绍了我校临床药学本科专业建设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

座谈会后,在黄伦论主任的引导下,夏院长一行参观了医院的临床科室、医院药房、药学部实验室、临床药学科、院内制剂车间等,走访了学生的自习室、宿舍及教室等,对医院完善的医疗、教学及科研条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拜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合作的意愿、决心和信心,双方均认为这是药学理论研究与药学实践需求密切接轨与结合的良好契机希望借助此契机,双方互利双赢未来在实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与提升。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唱响沈药九十载 献礼建党百周年”红歌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心声交流,梦想起航”求职经验分享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