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3 12: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为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2020年11月4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王立辉副院长利用“腾讯会议app”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2020级硕士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金雨主持,支部全体成员按时参加。

本次党课,王立辉副院长从学术不端等基本概念、与学术不端有关的数据和具体实例分析以及学术规范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何为学术、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学术不端以及教育部指出必须严肃处理的七种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的内容,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同学们应该以诚信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同时,通过丰富的具体实例,对全体党员进行启示教育,让各位同学对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有了切实的认识。最后,以学术规范的基本内容讲解,告诫各位党员在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禁捏造篡改数据,秉持实事求是原则,避免剽窃抄袭,做到合理引用,并注意规范实验论文发表过程,从而营造风清气正学术生态。

通过本次党课,各位党员对如何做好学术研究、规范学术行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是老一辈沈药人的优良传统,也是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相信各位同学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会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加强自身道德素质建设,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以实际行动遵守科学道德、维护学术诚信、拒绝不端行为,建立和谐纯净的学术氛围,为祖国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记于心,平安实验伴我行”实验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在学院二级党校开班仪式上讲党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