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清远高研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2:44   作者:赵明沂   浏览次数:


以高等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为导向,顺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对服务型药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通过前期与企业的多方沟通、探索合作人才培养,2020年10月18日,我校和清远禾宝康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清远药学高研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开班典礼在清远市人民医院举行,我校宋少江副校长带队,研究生院杨建军副院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夏焕章院长、张怡轩副院长、临床药学教研室赵明沂主任参加了典礼。清远市人民医院向镜芬副院长、药学部潘桂常部长、清远市中医院药学部朱卫星主任、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岳峰总经理、中山大学姚美村教授、袁月梅博士等出席了典礼。典礼伊始,作为清远高研班的发起人,我校校友姚美村教授首先介绍了高研班的筹备背景,以为清远市生物医药发展培养人才为初衷,依托浓浓的母校情结,在沈药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牵手开办了本班级。随后,班主任袁月梅博士介绍了班级的筹备过程和学员组成,提出将秉持初心,将班级办好。宋少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高研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沈药的办学历程和宗旨,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担负起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责任;夏焕章院长也介绍了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对高研班的整体管理规划,表示学院将从师资、教学管理等方面保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及后续的研究生培养过程。向镜芬副院长、潘桂常部长、岳峰总经理、杨建军副院长等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开班典礼后,双方继续就高研班的后续管理和教学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多年来,我校一直积极与企业合作,探索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链接途径,药学高研班即是对在职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尝试、改革和实践。学院将在学校的总体指导下,以对学生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保证高研班的后续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对接的顺利进行,通过优秀药学人才的培养和社会输注,为我国医药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合作建立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校长带队到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