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合作建立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6 16:21:30   作者:赵明沂   浏览次数:

为了拓展和丰富我校临床药学实践教学资源,进一步夯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办学条件,打造更优秀的卓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10月19日,我校教务处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副院长张怡轩、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赵明沂一行三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副院长范余娟、科教科潘焕生主任、李晓梅科长;药学部主任温中明、党支部书记李茹冰、副主任钟超、副主任高宝根、副主任曾灶昌等就建立我校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教学合作进行会谈,双方签署了“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隆重举行“沈阳药科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在座谈中,范余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的建院历程和发展概况,提到作为国家重点发力地区,深圳整体医疗软硬件条件都在迅猛发展,医院药学服务理念和信息化建设也在逐步跟进。深圳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医、教、研的结合,注重医院的学科特色发展。院领导全力支持和推动临床药学工作的开展,形成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显微外科等几个优势临床药学专业,现有专职临床药师8名,形成全程下科的四个教学组,医院创立了特色性的医师-药师联合门诊和家庭药师服务,临床药理科、TDM和药物基因检测等技术科室也正在组建中。随后,夏焕章院长也介绍了我校药学办学的总体情况,针对我校临床药学教育的理念、定位、发展概况和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双方均表示,这是一个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此平台的建立,不仅是对我校现有临床药学专业教育的实践环境和资源的补充和完善,对强化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校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的输入,也会推动以临床药学为核心的医院药学的发展,带动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为医院的发展带来长远的社会效益。双方一致认为,借此平台携手合作,将是药学理论研究与药学实践需求的密切接轨与结合,希望以此为契机,未来在实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与提升。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清远高研班顺利开班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