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5:3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欢迎2020级硕博新生加入新的大家庭,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9月9日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5举行了2020级新生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王丹老师为全体硕博新生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王丹老师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讲解了未来学习生活细则并提出殷切希望。之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专业特点和发展情况,在老师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王丹老师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选课流程、学位管理、奖助学金政策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校规校纪和评奖评优标准进行了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讲解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规范了大家的学习和科研行为标准,加强了大家校规校纪和学术诚信意识,并明确了自己的科研目标与未来方向。

之后,王丹老师对防疫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重点说明了学校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相关规定,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王丹老师强调,新生同学们一定要尽快适应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要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该过程中,加深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敬畏,同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加重视。

最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招新宣讲。各部门部长对自己部门职责以及承办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兴趣十足,积极讨论并对自己想加入的部门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新生教育活动,2020级新生熟悉了校园情况,对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规范了自己的行为,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与标准,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新学期,新征程,祝愿2020级新生追寻心之所向,拥有灿烂的前程!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扬科研之帆,启梦想之航”研究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