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肆虐华夏大地,华夏儿女共援全力抗击。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时代价值,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9月8日晚以全体党员自学形式线上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此次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深刻阐述。

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凝成一段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地回顾了抗疫斗争的艰苦历程,深刻地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地总结了抗疫斗争所取得的重要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在博士生党员中引起强烈的共鸣,甚至令许多屏幕前的博士党员们潸然泪下。李衡宇同学在微信群中有这样一段分享:在同疫魔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尤其看到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以快步走的姿态走向领奖台的那一刻,我泪湿双眼,钟老的“无私无畏、生命至上”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年轻人在新时代上应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作为一名药学科研的博士党员,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这段分享引起了很多博士生党员的纷纷点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的生命高过天。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博士生党员向英雄模范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抗疫斗争中激发出来地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传承下去,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势能。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药学博士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17级、2018级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师生见面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