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扬科研之帆,启梦想之航”研究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15:38:0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级新生入校已经临近一月,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学校生活,合理规划未来的研究学习,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9月28日晚7点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扬科研之帆,启梦想之航”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活动。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丹主持,活动邀请了2020级临床药学博士研究生白朝辉和杨璐溪两位博士同学主讲,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如何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全体硕士新生讲解了研究生期间应当如何规划学习和生活,让三年的科研和学习生涯更有意义。

首先,白朝晖以“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白朝晖从读研的初衷出发,告诫同学们要培养四种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严谨的态度、严密的逻辑能力以及良好的抗压能力。提醒同学们“考研不是为了镀金,而是为了砺剑”,白朝辉希望所有的新生同学在紧张忙碌的科研之余,能够发展兴趣爱好、排解压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以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

之后,杨璐溪进行了以“研究生生涯规划”为题的讲座。她以研究生各年级的发展规划为线索,为同学们

详细讲解了每个年级应当完成的学业任务以及学习技能,并为读博和就业的同学提供了不同的规划建议。她从几个学术不端的案例出发,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深刻的讲述学术道德建设在科研活动的重要作用。杨璐溪号召大家坚持求真务实,潜心钻研学术,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反对弄虚作假。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两位博士生同学积极为大家解答疑惑,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上努力钻研,奋发有为,确定目标后努力向前。

活动最后,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对新生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容应对读研忙乱期,做好时间管理和目标规范,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潜心学习和科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祖国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2020级硕士新生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建立了全面而深层的认识,做好了迎接研究生生活的准备,对全新的科研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