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防护 全力以“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5:14:4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策划,开启线上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填写安全知识问卷、线上分享安全知识和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为内容,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观念、提高安全意识为目标,通过线上调查问卷、观看视频、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普及消防、交通、饮食卫生、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护、网络安全知识,以便努力创设一个平安、和诣的校园环境,使全院研究生能够在各项活动中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备技能。

一.牢记叮嘱,积极参与填写安全知识问卷

安全意识与技能因与人的生命和健康密切相关而更显重要,安全是人们追求一切美好生活目标的根本,也是创新和发展的基石。本次组织开展线上安全知识问卷,利用网络答题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总体安全意识,并针对安全薄弱环节进行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二.多渠道开展线上安全知识讲座

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和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分享消防、交通、饮食卫生、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护、网络安全等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思想,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警钟常鸣,确保自身安全。

三.从线上到线下,培训安全实验室技能

高校实验室作为大学生基础实践教学和技能培训的重要平台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主要阵地。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分析其直接原因是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和素质技能不够。因此本次开展特开展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首先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生物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安全操作流程、电器设备安全及实验环境安全等。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以及处理实验室常见事故以及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邀请实验室有经验的师兄师姐分享自己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相关问题及应当注意的事项,从身边事例入手,让同学们更能切身体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享受安全”,为创设一个平安、和诣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青春以此为家,我们为你护航出发!————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党的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