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党的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七月,骄阳似火,当党的生日邂逅毕业季,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为进一步唤醒和强化博士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给即将踏进工作岗位的博士毕业生们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6月27日19时30分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党的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活动主要从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讲党的故事、博士毕业生党员们的毕业寄语三方面进行。

首先,张阔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及博士生党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屏幕前的所有党员纷纷举起右手,郑重并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刻,把我们带回了当初入党时自己第一次站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

接着,夏明钰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多年来的求学经历,通过对比在日本留学的过程中,从最开始的国内与国外巨大差距到如今的国内多个城市的建设已赶超东京,中国正在步步强大;另外,在此次新冠疫情下举国上下所展现出的巨大智慧与超强的凝聚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夏老师结合自己在本科时期学习毛选、邓选的经历,悉心教导博士生党员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秉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不仅仅是奉献,更多的是一种模范,一种楷模,时时刻刻地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分享自己与沈药的故事以及对各位同学的祝福。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陆鸿远,从19岁青春懵懂初踏进沈药的少年到如今已发表多篇SCi文章30岁科研女博士的顺利毕业,十一年的时间里,她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临床药学,同时也见证了沈药的巨大变迁。她提到:"母校教会自己的不仅是知识上的进步,更多的教会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母校,不仅让自己收获了学业,也让自己收获了友情。"紧接着,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毕业生陈晓堂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这漫长又短暂的4年读博经历,虽遇到了很多曲折,但收获的更多是美好的回忆。他精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感谢,一份祝福和一份共勉。感谢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培养,祝福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科研顺利,也希望马上步入社会的同学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大展宏图。毕业生们的分享感动了屏幕前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以会议中"鼓掌的小表情"表达自己的心情。

最后,药理党支部王立辉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王院长指出,共产党员不是荣誉称号,而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沈药的博士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后更应该体现出这种精神。沈药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学校。作为沈药的党员学子在走向工作岗位后更应该体现出一种对人民的担当,对使命的担当。王院长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做好药,做良心药,扎扎实实地将工作做好,为百姓谋福,为祖国的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通过迎接党的99岁华诞到来之际,欢送博士毕业生党员毕业之时,意在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大家继续发挥博士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药学科研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安全防护 全力以“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举办“聆听抗疫故事,学习身边典型,彰显药学本色”主题党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