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举办“聆听抗疫故事,学习身边典型,彰显药学本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9:5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彰显沈药学子药学本色,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于2020年6月22日晚18:0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聆听抗疫故事,学习身边典型,彰显药学本色”主题党课,此次活动由博士党支部发起,邀请援鄂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北部战区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党大胜作为主讲人讲述在抗疫一线发生的故事,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杨东萍主持。

会上,党大胜老师结合驰援武汉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面分享了在战“疫”一线的动人故事和心中感悟。在疫情发生时,党大胜老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武汉。作为军人,作为党员,作为医生,他毫不犹豫地冲到抗疫前线,毅然决然承担起武汉火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大到重症病人的医嘱审核和用药问题,小到药库药品搬运和清洁打扫工作,他都冲锋在前、一马当先。这些富有渲染力的画面和氛围,深深地触动了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大家对党老师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深深地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此外,党老师作为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兼职导师,多年来积累了大量关于药物临床研究与应用及相关教学的经验,针对我校以药为主的专业特色,讲述了作为一个药学人,在药品的采集、运输、管理、应用等方方面面所做的辛勤付出与奉献,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当下的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努力夯实基础,只有这样才会在未来应对突发情况时做到临危不乱,才能成为一个值得患者信赖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党课尾声,在认真倾听党大胜老师的分享后,全院师生党员反响强烈,纷纷与党老师互动交流,党老师悉心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希望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向抗疫英雄学习,不断深入药学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努力把科研任务立足于解决国家和人民的切实需要,全心全意地把自我的青春热血灌注到祖国的发展中去,争做新时代的药学传承人,发扬药大风采,彰显药学本色!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党的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