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0:4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建设,抓好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6月15日下午14时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丹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衡宇主讲。

会议伊始,李衡宇同学分享了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文链接,截选了人民网关于上述条例的讲解图片,为大家深度剖析了条例从实施到开展的各项细节以及相关条例要点,形象生动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现阶段狠抓党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迫切要求。

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刘明月同学感触良多:“作为一名药学博士生党员,我们要时刻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并把反面典型作为警示作用, 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 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 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让优秀共产党员这一‘有形的正能量’激活党组织的战斗力, 以榜样这个‘看得见的哲理’感召亿万人民共同奋斗。”侯少阳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按照要求履行职责,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再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其次从行动上入党,时刻走在最前列,困难面前不退缩,时刻引领党员先锋作用。同时还要做好身边事,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身边事,让更多的身边人也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会议尾声,针对以上学习内容,支部内开展了课后专题研讨学习测评,全体党员在测评中表现出色,这也充分显示本次专题研讨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和学习热情。

最后,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本次专题研讨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学习热情强烈,充分说明博士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有所成效。抓好党支部工作是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我们每一位党员则是党支部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保障党建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过程。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高低、作用发挥充分与否,直接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今后博士党支部要严把党员教育质量,提升党员教育精度。注重党员管理实效,激发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举办“聆听抗疫故事,学习身边典型,彰显药学本色”主题党课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党员教师“精彩一课”在线教学讲课大赛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