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党员教师“精彩一课”在线教学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8 09:22:3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本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管”的宗旨,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以“主动作为,责任担当”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在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展现风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5月20日至6月4日开展“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党员教师“精彩一课”在线教学讲课大赛活动。

本次在线教学讲课大赛经过各支部的选拔,共有十名党员教师参加比赛。参赛人员以学校课表安排的线上教学内容正常开展一次授课,评委进入课堂听课,并进行评审打分。评审内容包括授课过程中出勤率、在线教学内容是否符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教学设计是否体现在线教学特点、备课是否充分、讲授知识点是否熟练、授课速度是否合适、授课是否有连贯性和逻辑性,且重点突出、授课是否涵盖足够范例,使课程生动有趣、是否能对所讲知识延展,拓宽学员思路、是否善于调动课堂气氛,组织远程交流讨论、是否有责任心,随时关注学员学习情况、是否体现思政元素、是否利用视频资源、教学ppt制作情况、是否提供电子教材类资源、测试题、习题、作业讲解、学生是否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较好地掌握教学内容;学生的学习获得感和满意度较高、课程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等二十个方面,对授课形式、教师讲课基本功、课堂丰富程度、创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网络授课形式,不仅考验参赛人员教学基本功,更考验教师的隔着屏幕的对课堂的掌控和课堂气氛调动能力。在比赛中,参赛的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多样精彩的教学形式、充实的教学内容、沉稳从容、条理清晰的讲授赢得了评审的无数点赞。

此次比赛评选结果为:一等奖夏明钰;二等奖赵勇山、王佳虹、谷艳婷;三等奖林盛国、骆佳莹、惠福海、董迎旭、赵剑、隋毅。

此次比赛是我院疫情期间展现党员风采、培养教学骨干、强化中坚力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活跃线上教学气氛的重要举措,在参赛过程中各支部及参赛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疫情期间为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做到“以赛促教”,展现了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两会学习专题党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