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两会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5 22:17:4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6月5日晚19时利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就“聚焦两会,关注民生”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

会前,各位博士党员积极踊跃自学“两会精神”内容,观看两会视频。

此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会议邀请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生党员张子女介绍了“两会精神”相关内容。

会上,张子女同志向所有博士生党员分享了“两会精神”相关内容,首先介绍了两会概述,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此次会议相较往常开会时间推迟,会期适当缩短,开会形式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接下来介绍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展示了中国经济坚强韧性和巨大的潜能。最后介绍了两会五大民生热点: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有哪些;②如何全面优先稳就业;③如何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④如何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阶段性目标;⑤如何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全体党员同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深入体会到了“两会精神”。

最后,王丹书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也为重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各位博士生党员同学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2019级临床博士刘明月同学发言:“纵观延迟已久在京召开的"两会"来看,2020年的"两会"由于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举国上下拼尽全力共抗疫情,而令人伤感的是有的人不幸罹难,做出牺牲!各行各业也因为疫情的冲击而处于经济下滑的趋势,此次两会依然是"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作为主体,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利民政策,扶持微小企业发展,在保民生的基础上促经济,极大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2019级药理学博士徐啸博同学发言:“时不我待,必须加快改革步伐,探索更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机制与体系。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可视作政府营造良好改革创新氛围迈出的第一步创新要有坚韧不拔的勇气。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是一场坚韧的长跑,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始终。不停顿的改革创新,需要不停顿地解放思想。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深刻的变革,当代中国也在发生广泛而又深刻的变革,不适应这种革的需要,挑战面前不解放思想、知难而上,我们就将停滞不前,就将惨遭淘汰。解放思想是发展的金钥匙”,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发动机”。解放思想,就要突破禁锢,摆脱束缚人们思想的旧观念和传统的思维模式,敢于反映阻碍改革创新的突出问题,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

支部书记王丹最后指出“全体党员在学习两会精神后,要继续增强政治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让支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促进学院及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党员教师“精彩一课”在线教学讲课大赛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云端交流齐分享,助力就业共前行”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