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云端交流齐分享,助力就业共前行”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2:04:3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博和就业有更加充分的认识,选择合适的方向,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于2020年6月3日晚7:30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了以"云端交流齐分享,助力就业共前行"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主持,邀请到的有2017级药理学专业的孙洋同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的刘雅歆同学以及药学(临床药学方向)专业的白朝辉同学,我院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响应,共有156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首先由2017级药理学专业的孙洋为同学们介绍其求职经验。孙洋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前期准备阶段、求职阶段两个方面以及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接着是2017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的刘雅歆从确定目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路上的个人经验。刘雅歆同学介绍要充分了解目标企业,可以从企业官网查询信息、了解企业的产品路线;同时,她还分享了简历的制作经验,制作要简练,有侧重点,准备面试时可以针对性地学习岗位相关知识,并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

最后由2017级药学(临床药学方向)专业的白朝辉为同学们解读了博士的核心内涵,介绍了读博的三种途径: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以及统考。同时,他根据自身经验详细地讲解了申请考核的流程。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根据自身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以上三位同学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的最后,王丹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希望各位同学尽早科学定位、认清自我,完善自身,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为顺利就业积极准备。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以及求职的面试技巧,相信同学们在面对未来抉择的时候能够少一些迷茫,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自我,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找到理想的工作。希望每位同学都心随所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未来之路!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两会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