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30 20:51: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5月29日晚19时利用微信平台的形式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微党课学习。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会议邀请2019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党员徐啸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徐啸博同志向所有博士生党员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收官之年,就在准备集中火力发起攻克最后堡垒之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使接下来的脱贫攻坚难度大大增加,更是增加了巩固脱贫成果难度。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努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细紧弦、勃足劲,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全部脱贫,兑现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全体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纷纷进行互动交流学习。2019级临床博士刘明月同学发言:“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要识时局,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脱贫进程。党员们更要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向脱贫攻坚路上的模范学习;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出力出汗”;2015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博士金莹同学提到:“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信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没有任何退路与弹性。要咬定目标,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定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项艰巨任务。”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同学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牵挂的事情,也是中华民族最具重大意义的历史伟业。如今,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的决胜阶段,我们应该以更大的决心和动力推进脱贫工作,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作用,努力学习贯彻党的相关扶贫政策,帮着身边贫困人群走出困境,和党一起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支部书记王丹做了本次党课总结:现在正是扶贫工作最吃劲的时候,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希望我们越战越勇,一鼓作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尤其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赢得胜利!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助力复学,等你归家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在线考试培训部署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