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疫情心理知识普及趣味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20:45: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帮助全院教工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携手度过疫情难关,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生命科学与生物生物制药学院在5月24、25日两天开展“疫情心理知识普及趣味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题目包含心理咨询、心理学、心理健康、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应激措施、人际交往关系等内容,由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组成,并在答题之后有抽奖环节。试题紧扣现实,围绕疫情期间易出现的心理状况,结合相关实例,着重考察了答题者心理应激反应、应对方法、心理健康援助途径等方面知识。此次趣味答题活动答错会有正确答案提示,让参与者能够轻松竞答,丰富空闲生活,作答毫无压力。通过答题疏导和缓解不良心理症状,同时达到有效宣传和引导的作用。引导大家积极应对,进行科学防控效果。在答题之后进行抽奖环节也积极地调动了学院教工的参与兴趣,丰富了此次答题活动的形式,增强了效果。

学院百分之八十以上教工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最终产生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通过此次开展“疫情心理知识普及趣味答题活动”,增加了学院教工疫情相关的心理知识储备,调节身心,以更加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携手共创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做好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在线考试培训部署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学榜样,爱科研,战疫情,守初心”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