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学榜样,爱科研,战疫情,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22:38:4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5月23日上午9时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以“学榜样,爱科研,战疫情,守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会议邀请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生党员陆鸿远就博士期间的科研学习、疫情期间如何有效搞科研及新冠疫情防护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展现博士生党员的科研和青春风采。

39e05c6440cf01ecef8051ae2303c0e

陆鸿远,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第一作者发表了3篇SCI,影响因子共11.397,目前仍有2篇SCI在投,并在沈阳药科大学官微有过相关事迹报道。

会上,陆鸿远同学向所有博士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博士期间的临床实践学习和科研故事,从起初博士课题的几经辗转换题到如今出色的完成课题任务并成功发表见刊,期间离不开她的努力与初心,她以自己亲身实际经历告诉大家“成功没有捷径,只需要笃定坚持前行”。紧接着,她就疫情期间如何有效地搞科研及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系统地讲解,并向大家提了三点建议:莫让疫情打破我们原有的计划,要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规划科研任务;宅家利用互联网精品资源做不“疫”样的科研;调整好心态,“尽人事,听天命”。

全体党员同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纷纷提出代表性的问题并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此次会议希望博士生党员体会不“疫”样的云端党课。

bb520912ace9c80bee16e18ff3ccece 201a49ee265a20626528b0a784ee705

最后,王丹书记指出:“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日子里,专题党课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呈现给大家,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希望各位博士生党员同学向榜样学习,热爱科研,不忘初心,战胜疫情!让我们从专题党课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初心使命中扛起鲜红党旗,做好本身的科研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疫情心理知识普及趣味答题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疫线云党课之停课​不停学,宅家科研抗疫两不误”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