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疫线云党课之停课​不停学,宅家科研抗疫两不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5:3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科研和就业等方面情况,更好的指导研究生宅家停课不停学工作,5月18日下午,生科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疫线云党课之停课不停学,宅家科研抗疫两不误"的"云党课",邀请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以师以党支部理论导师的身份全面参与"云党课",并与学生进行"云交流",会议由博士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药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每位博士生党员就疫情期间宅家科研学习生活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副院长王立辉和药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夏明钰就疫情期间,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王院长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是要利用疫情时期夯实科研理论基础,重视实验理论掌握和实验数据分析处理;其次要广泛查阅文献,积极撰写综述;此外,要多参加线上学术会议,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阔科研视野;夏明钰老师则结合SARS期间自己的博士生涯经历,感同身受的希望大家在这特殊阶段,科研脚步都“慢下来”的时期,多阅读,勤思考,重积累,制定更严密、充分的实验计划。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来迎接返校后的科研学习生活。在会议交流中,博士生党员同学就疫情期间科研和学习以及就业方面遇到的困惑提出了问题,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指导。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丹作了会议总结,她强调,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希望各位博士生党员同学,能够积极贯彻“停课不听学,停课不停研”,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在力所能力的范围内,努力学习,贡献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

3a2e49753bb61ebc7f7df05d22c5620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学榜样,爱科研,战疫情,守初心”    
下一篇:在战“疫”中成长,不负青春韶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 “复学第一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