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战“疫”中成长,不负青春韶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 “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7 20:22:3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在线上为第一批返校学生开展了以 “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其内容包括感恩教育、责任与担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防疫知识等方面。希望首批返校的生科学子能够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隔离生活,在实践中展现沈药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复学第一课上,王丹老师指出:“为了迎接首批学生返校,学校各部门在此之前做了很多细致和周密的工作。作为沈药第一批返校的学生,你们的行为将是全校同学的示范和榜样,越是危急的时刻,我们越要继续保持理性和清醒,不信谣,不传谣。要‘以吾所学、尽吾所能’,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求学的初衷。”王丹老师还强调:“这次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的是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更是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疫情战役中,全国上下,各司其职,有序地将防疫工作进行下去,这次疫情更展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爱是担当之责,亦是奉献之歌。疫情“逆行者”是时代的骄傲,是国家的骄傲,是民族的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回馈国家,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线上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谈心得、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第一批返校的学生,从返校时的忐忑到学校的安心,这一切都要感谢国家和学校和老师的精心付出,让这条艰难的返校路变得踏实。感谢所有在前线奋斗的英雄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安稳。王丹老师鼓励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才能有面对未来的底气。这样才不辜负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梦想。王丹老师强调:“隔离期的生活,只要同学们合理规划,坚持自律意识,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定信心与决心,在战“疫”中成长,不负青春韶华,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药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之“疫线云党课之停课​不停学,宅家科研抗疫两不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开展线上科研指导工作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