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持戈试马 蓄势待发”就业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2 13:26: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毕业生的应聘能力,使同学们在应聘时具有良好表现,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会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2期队于2019年9月11日在主校区新二教室联合主办了以“持戈试马,蓄势待发”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活动。主讲人为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何勇先生和研发中心经理袁杰先生。活动对企业招聘介绍、简历点评、嘉宾答疑三个方面结合就业形势与企业需求进行了细致讲解。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和82期辅导员杨东萍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企业招聘与测评中,何勇先生直观讲述招聘人员的招聘方法,客观要求中所必备的要点,教育背景、性格、能力、履历、工作样本等直观评估是否符合企业相应的需求,以及在面试招聘人员主观倾向的好感度提升方面,端庄的仪表态度、申请表等。袁杰先生细致分析基于能力的甄选方法对应聘者综合素质的预测衡量。同时为我们带来一些宝贵的建议:在寻求目标中进步不断了解新的自我,轻度关注起始薪酬,学习工作中5%及5%之外的准备。

在简历点评中,何勇先生明确指出简历中主要存在的问题:经历展示不充分,不能使公司直观具体地了解到应聘者的能力及实践经历。之后,何勇先生为同学们指出了简历中的注意事项:要写与求职方向有一定关联性的能力;自我评价中要中肯,不能过分夸大自己,也不必过分谦虚;个人信息中除了基本信息,尽量加上籍贯、意向城市等;最重要的是要对简历上的内容了如指掌,对于面试官提出的相关问题,一定能很好的回答的出来(STAR原则)。

在最后嘉宾答疑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了学历、实习经历、企业亮点、发展空间等问题,嘉宾们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只有与就业岗位,招聘企业完美契合协调,才能发挥每个就业大学生的最大作用,迎来个人的光明前景与企业的利益最大化。通过此次就业指导,同学们对自身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简历的书写有了更全面学习,对向往任职的岗位与要求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即将到来的双选会积累了经验,对于获得理想的工作有了更大的把握。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牢记党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员赴西丰县明德满族乡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