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党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员赴西丰县明德满族乡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15:45: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7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一行11人在党委杨奇志书记带领下赴辽宁省西丰县明德满族乡开展“牢记党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辽宁省西丰县明德满族乡是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廉益人老师扶贫工作地点,党日活动之前,在明德满族乡党委第一副书记廉益人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院党委详细拟定了主题党日的活动行程和活动内容,力求让参与党员过一个有教育意义的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四个方面内容:参观西丰规划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调研参观西丰参茸特产商店、美麟蚕丝博物馆、郜家店胜利村灵芝合作社、明德乡尚文村香菇合作社;与乡政府领导座谈;探访慰问贫困户。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西丰规划展示馆。西丰规划展示馆是西丰县地域特色展示空间,包含了西丰县的规划设计沙盘,辽北第一党小组史实陈列、西丰英烈事迹、“脱贫路上党旗飘”西丰县脱贫攻坚工作展示、特色产业和创业风采。在廉老师的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西丰的红色历史和奋斗足迹,并且深刻的体会了西丰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积极进行创业的精神。同时也对西丰县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获得了启示。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胸前佩戴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共同感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然后,党员们分别到西丰参茸特产商店、美麟蚕丝博物馆、郜家店胜利村灵芝合作社、明德乡尚文村香菇合作社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西丰县结合地域特点,开展各项特色产业,在技术支持和运作模式的指导下,特色产业发展愈加红火,能够发展出多种产品,扩大销路,为西丰县脱贫做出巨大贡献。

接下来,学院党员与乡党委书记巴文龙等乡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西丰县目前的脱贫工作现状,对精准脱贫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征求了他们对学校精准脱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学校党建和西丰县党建情况作了交流,以促进乡村党建和高校党建工作进一步相互融合提升。

最后,全体党员走访慰问了明德乡村屯的三户典型的贫困户,在廉老师和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学院党员们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进行了热情的交谈,希望能够提供更大的帮助,同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一定能战胜困难,过上美满幸福的新生活。

此次“牢记党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 “七一”主题党日让党员们对西丰县明德乡的情况和我校对西丰县明德乡精准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上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党日活动中,廉益人老师的扶贫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也值得我们钦佩,西丰县是廉老师年轻时候的下乡地点,扶贫工作廉老师选择西丰也是回馈、奉献,希望能够看到西丰县人民早日脱贫,在他的身上,我们也真正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本次党日活动也是对党员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更加昂扬的工作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起更大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持戈试马 蓄势待发”就业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强化意识——以党会为媒 领悟党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