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命制药学院举办第三届“上药北方药业”杯“挑战自我,青春飞扬”8小时团队生存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05/12 14:52: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等能力,实现学生干部稳步、健康的发展。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2019年5月11日在沈阳市区内开展了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上药北方药业赞助的8小时团队生存挑战赛。本次活动参与人员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组成,这不光是一次生存挑战,更是一次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各方面能力的培训,经过参赛选手和裁判的不懈努力为期一天的挑战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事先通过抽签方式共组成7支队伍,各队伍于活动当天早8:00在本部操场集合,上交活动以外的物品,经过简单的开幕仪式后由队长抽取任务签。每支队伍可通过抽取任务卡片并完成相应的任务来获取资金,也可通过自己找兼职工作、才艺表演、等形式来获取生存基金。

各支队伍严格遵守比赛规则,集思广益,在没有通讯设备、银行卡及父母的帮助下,利用每支队伍起始仅有的20元,在8个小时里,通过完成任务卡、销售气球、泡泡机、小风扇等、在餐厅做服务员、在商场做促销员等形式来赚取资金,各小组顺利通过挑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图1.完成抽取的任务卡-指压板跳绳来获取资金

                               图2.通过任务卡获取的资金进购气球销售

                             图3.通过任务卡获取的资金进购泡泡机销售

晚17:00,所有的挑战任务全部完成,各队伍返回主校区指定地点。在这项比赛时长8小时,同学们互帮互助,以自主创业的信心,挑战生存的压力,并运用灵活的思维,巧妙的规划,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

在比赛中,同学们互帮互助,涌现了许多优秀的队伍,为了褒奖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伍和分享此次生存挑战活动心得与体会,我们举办了团队生存挑战赛总结大会。上药北方药业集团派代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书记生阳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生阳老师就本次活动总结指出:在活动中,同学们初步接触社会,亲身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遇到了各种在校园中从未遇到的困难,他们“斗智斗勇”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各种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了最终任务成功的胜利,锻炼了自身的社会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上药北方药业集团派代表就此次活动致辞并为优秀队伍颁奖。获奖队伍是:一等奖:绝地求金队;二等奖:城市猎头队;三等奖:杏药队;优秀奖:勇往直前队、掘金者队、吸金小队队、基因重组队。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第三届“上药北方药业”“挑战自我,青春飞扬”8小时团队生存挑战赛总结大会到此结束。

此次城市生存挑战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干部近距离地认识社会的复杂性,感受生存的艰难,锻炼参赛者的动手、交际、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活动不但丰富学生干部的课余生活,也为他们提供团队合作的机会和展现技能、特长的展示舞台。同时提高学生干部艰苦生活的意识,使他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和学生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直面职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应邀到我校访问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