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应邀到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5/06 15:29:0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九点,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分子微生物学家赵国屏应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邀请到我校南校区访问。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宋少江等学校领导会见了赵国屏院士,党政办公室、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徐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赵院士到访,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李校长就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未来建设方向与赵院士进行探讨。赵院士分享了多年来在国内外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对学校的办学定位,特别是学校在拓展大健康领域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建议学科建设要有国际化视角和前瞻性预判,抓住药学和生命科学发展的新机遇,提前做好准备并设定目标,克服眼前困难,发挥优势,不拘一格培养和造就拔尖人才,引领学校在相关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双方希望未来在化合物成药性评价和资源开发方面找到共同关注点,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会见结束后,赵院士来到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参观了学院与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本科生“微生物艺术大赛”学生作品展,夏焕章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搬迁、发展近况和取得的进展。赵院士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进行了学术座谈和交流,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师生们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收益颇多。

今后,为加强校内外交流与合作,学院将与赵国屏院士保持紧密联系,有计划的邀请赵院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开展学术报告等,并进一步在科研方面寻求深度合作。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命制药学院举办第三届“上药北方药业”杯“挑战自我,青春飞扬”8小时团队生存挑战赛    
下一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王世荣教授深入我院进行走访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